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展览 > 雕塑展览
刘鹏的汉白玉之梦——苍石铁笔写春秋
刘鹏的汉白玉之梦——苍石铁笔写春秋

怀着对传统工艺的无比挚爱,2000年中央美术学院硕士课程班毕业后,刘鹏先生一直留京在富有“我国汉白玉之乡”之美誉的京南大石窝工作。他怀揣探索及坚定不移的汉白玉之梦、肩负研究与承传弘扬我国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勤奋刻苦、孜孜不倦,数十年如一日地为描绘刻画自己宏伟的艺术蓝图而努力着、奋斗着。

 钱绍武先生曾亲笔题词赠与他“天道酬勤”以示勉励,他也以此作为自己的人生座右铭并紧铭于心,更加积极努力地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刘鹏用昔日默默无闻的付出换来了今日万众瞩目的辉煌成就。他不仅创作出很多精美的优秀作品,受到大家的广泛赞誉和关注,而且心怀天下,用自己的知识和才能协助大石窝镇领导依托有限的汉白玉资源优势全面展开无限的“汉白玉工艺美术特色经济之乡”的建设并不遗余力兴办艺术教育,协助当地政府创办了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以教育培养更多雕刻艺术新秀为神圣使命,为发展地方特色主导产业和储备有生优秀雕塑艺术人才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刘鹏用自己极大的创作热忱和独到的艺术见解凝聚当代人文思想和传统文化精髓为一体,颖悟诠释雕塑艺术真谛,用自己对事物的精辟理解和感知为汉白玉雕塑艺术注入活力四射的新鲜血液,使他的作品富有极强的生命力和丰富的精神内涵­。这就是刘鹏,一个用艺术点亮生命、用情感温暖人心,全心全意投身于汉白玉雕塑创作的艺术家。也正像张玉泉先生编著的《精美的石头会唱歌》之书名一样,他用善于探讨人生真谛、感悟艺术魅力的精神演绎着自己的汉白玉雕塑艺术之梦,更谱写出一曲曲动人心弦、美妙至极的汉白玉之歌!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