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雕塑名家

雕塑名家

柳亚藩

时间:2012-01-01 22:30:15  来源:雕塑学校  浏览数:

 1902近代雕塑家。湖南长沙人。早年毕业于上海美术专科学校。1925年留学巴黎美术专科学校和蒙古巴拉斯夜校。后赴瑞士日内瓦,在瑞士著名雕刻家沙基索夫的指导下攻读雕刻,毕业时曾获瑞士政府特等奖凭。1934年,经意大利返国,次年再度旅欧,入罗马皇家美术学院,在名家藏勒里研究室研究雕塑,为东方第一位进入该学院研究雕塑者。毕业后曾周游南斯拉夫希腊土耳其匈牙利德国比利时荷兰等国。回国后在杭州任国立艺术专科学校教授。曾任瑞典及西班牙高等美术院国际通讯员,美国阿根廷文化委员会荣誉委员。兼善油画与水彩。作品有雕塑恶魔人类的悲哀等。

        1947年返国,任国立杭州艺专教授。其所作石膏《人体》(1930)无头与臂,颇似出土的古罗马维纳斯残像。女人体丰满而不臃肿,体态优雅而不失庄重,结构清晰,线条简洁流畅,具有浓郁的古典风格,或就是仿古之作。

pic_19338.jpg

上一篇:刘开渠下一篇:泥人张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