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雕塑名家

雕塑名家

滑田友

时间:2012-01-01 22:40:06  来源:雕塑学校  浏览数:

 男,原名滑廷友,字舜卿,擅长雕塑。

  1901年5月8日生于江苏淮阴渔沟,1986年逝世。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1924年毕业在江苏省立第六师范美术系毕业后回家乡任教,后到上海新华艺术专科学校学习绘画。
  1930-1932年参加江苏甪直唐塑罗汉修复工作。
  中国现代雕塑家。1933年赴法国留学,考入巴黎高等美术学校。1943年潜心研究雕塑,作品多次入选法国沙龙美展并多次获奖。抗日战争期间,他身处异乡,关心祖国,创作了揭露日寇罪行的圆雕《轰炸》,该作品为法国教育部收购,藏于巴黎现代美术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曾任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他在教学中善于总结经验和体现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的要求;运用谢赫的六法论深入浅出地讲述雕塑艺术的原理,被誉为富有创造意义的中国雕塑教学的理论。本书收录了他的众多作品,详细记录了滑田友的一生,以帮助读者更充分地了解这位雕塑家。
        《深思》获1943年巴黎春季沙龙金质奖章;《母亲》为巴黎市政府收藏;圆雕《轰炸》为法国现代美术  馆收藏。
  1952年参加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创作,完成大型浮雕《五·四运动》、《毛主席胸像》等
 
上一篇:曾竹韶下一篇:程允贤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