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艺术活动

艺术活动

央视报道—CCTV 9纪录频道—皇城边的村落 第三集《指间的变迁》

时间:2014-06-06 12:25:02  来源:雕塑学校  浏览数:

 5月29日,由央视打造讲述北京村庄故事的5集电视系列纪录片《皇城边的村落》第三集“指间的变迁”在央视CCTV9纪录频道播出,我校师生亮相于该纪录片中。

       该片第三节讲述的是大石窝镇汉白玉传统雕刻文化,记录我校弘扬汉白玉文化,传承汉白玉雕刻技艺的教学场景和中国石雕艺术大师刘鹏的授课过程,央视频道及拍摄过程中的工作人员给予了我校极高的评价:“传承,在老手艺人看来,是责任和使命,而另一些人则怀着对传统技艺的热爱,赋予了它新的内涵。”“大石窝雕塑艺术学校在汉白玉文化的承传起着重要作用,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们带着对艺术的热爱,对传统工艺的敬畏齐聚这里,夏天的炎热和冬天的寒冷都抵挡不住孩子们对汉白玉雕刻的热爱,”另外刘鹏大师在片中讲到:“这样的活(石雕技艺)很累、很脏,当今这个时代,几乎是没有人学,现在都断代了。这般孩子一个个都是国宝,都是有天分的,只要他们愿意学,那就是万一挑一的,其实这一点对于我们来说,是很幸福的事情。”“把汉白玉雕刻做为一门艺术,而不是生计,这种传承更有价值。”
        据了解,此片一经播出广受好评,不少网友看过此片后称,“和《舌尖上的中国》有一拼”。在第三集《指间的变迁》播出后,有观众赞道:“《皇城边的村落》是继《舌尖上的中国》之后又一部好的纪录片。”还有观众表示:“刚看到半集就被深深吸引,被民间传统的工艺手法和农民质朴的情感深深打动,勾起了思乡之情。” “这里纪录的为弘扬传统技艺的故事令人感动,娓娓道来的旁白令心平静。”
 

 

 

 

 

 

 

 

QQ截图20130609164729.jpg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