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北雕资讯

北雕资讯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刘鹏校长,在房山区政协召开“加强‘源’文化挖掘整理与活化利用为打造首都西南精品国际旅游线提供支撑”常委协商议政会上为发展汉白玉文化产业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时间:2020-10-02 22:51:03  来源:雕塑学校  浏览数:

区政协召开“加强‘源’文化挖掘整理与活化利用为打造首都西南精品国际旅游线提供支撑”常委协商议政会

929日,区政协召开“加强‘源’文化挖掘整理与活化利用,为打造首都西南精品国际旅游线提供支撑”常委协商议政会。区政协主席刘兵、区政府副区长王永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谢宝元主持。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就协商议题推进情况作了说明。区文旅局负责人通报了我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情况。王得军、王慧丽、寇利红、刘鹏、胡芳欣五位委员代表课题组分别围绕让历史文化文物在保护中“活”起来、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以文化创新发展理念为先导建设房山生态博物馆群、发展汉白玉文创产业、利用现代手段讲好房山“源”文化故事,使房山区成为特色文化旅游大区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政协常委就重点项目带动,积极促进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构建快捷畅通的旅游交通体系,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专项规划实施;打造旅游电子商务平台,拓展营销渠道;明确旅游目标市场定位,对品牌资源加强宣传推介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来自基层一线群众代表做了即席发言。

刘兵强调,加强“源”文化的挖掘整理和活化利用工作对房山区推进文旅融合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一是要把握好文化与旅游的关系;二是要把握好“源”文化的挖掘整理和活化利用对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独特作用;三是要把握好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充分肯定了我区在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区文旅产业发展思路清晰、发展目标明确、工作推进扎实,取得了积极进展。他指出:政协委员要积极助推文旅融合战略实施,切实增强履职意识和行动自觉。一是要把挖掘整理和活化利用的工作做深做实。二是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宣传推介,建言献策。三是认真汇总整理此次议政性常委会会议成果。他强调,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持续关注“源”文化的挖掘整理和活化利用工作,加强与区文旅局等相关部门、乡镇街特别是基层群众的交流沟通,适时跟踪推进,发挥好协商议政的平台作用,助推“一区一城”新房山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永年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协商议题成果,并对委员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委员们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强、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他要求政府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梳理归纳、充分吸收,细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并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关注我区文旅融合发展各项工作,持续建言献策,广聚共识,更好的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进一步促进区域文旅融合发展战略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区政府相关部门、部分乡镇相关负责人,主要景区管理处负责人,部分教文卫体委委员及基层一线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