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艺术活动

艺术活动

大型雕塑《玉树花开》捐赠剪彩仪式

时间:2012-06-11 11:03:02  来源:雕塑学校  浏览数:

著名女雕塑家黄剑为玉树地震灾区创作的大型雕塑玉树花开在我校同学顺利制作完成。于5月29日上午在北京房山大石窝镇举行了捐赠剪彩仪式暨玉树—北京儿童联欢活动。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掩,民盟中央领导陈幼平,全国城市雕塑委员会主任段喜臣,中国雕塑杂志社社长范伟民,著名女雕塑家、《玉树花开》雕塑作者黄剑女士,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等领导前来参加;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为鼓舞玉树人民,颂扬他们坚强不屈的精神,黄剑特地创作了大型雕塑《玉树花开》,捐赠给玉树孤儿学校,雕塑上刻有胡锦涛主席看望孤儿学校的题词:“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在雕塑的制作过程中黄剑女士不畏艰辛;并在工作室、雕刻厂、锻造厂之间来回奔波,祝福玉树灾区人民明天会更好!

玉树花开的每一个相关数据都有其特殊的含义:56朵格桑花象征全国56个民族团结和谐、齐心协力、大力支援,帮助玉树人民重建家园,给遭受灾难的玉树带来光明和希望。格桑花是雪域高原美丽的花朵,是中华民族花园中璀璨的奇葩,也是献给玉树人民的生命之花和希望之花。三峰连绵,象征着玉树乃三江之源;三江源源不息,玉树临风长青,希望灿烂如花。

著名雕塑家黄剑为了雕塑的设计及安放环境亲自往玉树勘测选定雕塑地址,并将雕塑作品赠送给玉树孤儿学校尼玛仁增校长,并在剪彩仪式中黄剑老师及爱心人士和孩子们共同绘画《玉树花开》美好蓝图!同时民盟领导也纷纷向玉树灾区儿童赠送礼品!

最后刘鹏校长和各界领导与黄剑女士进行深入交流并合影留念。

 

大型雕塑《玉树花开》

全国城市雕塑委员会主任段喜臣为捐赠仪式致词

著名雕塑家黄剑女士致欢迎词

各界领导及代表为捐赠仪式剪彩

雕塑家黄剑女士捐赠《玉树花开》给玉树孤儿学校 

刘鹏校长和各界领导与《玉树花开》作者黄剑女士合影

全体嘉宾合影留念

我校学生协助黄剑老师制作格桑花泥稿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