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北雕资讯

北雕资讯

我校刘鹏校长参加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14-10-12 08:51:20  来源:雕塑学校  浏览数:

 2014年10月10日,中国国工艺美术学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津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专家、学者、工艺美术家及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的领导,共百余名代表共商中国工艺美术事业发展的大计,为落实科技兴国,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战略而献计献策。大会按照规定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第四届理事会选举,选举出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陶小年担任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赵之硕、马佩、岳芙蓉、王建中、何炳钦、张玉骉、张春雷、李节、李幼梅、杨明贤、沈国臣、邹本柱、黄宝庆担任第四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孙金瑞担任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会议由赵之硕会长的主持,会议中经过严格的选举程序,全体代表认真地投票产生了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第四届理事会,我校刘鹏校长在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当选为协会理事。

10月10日上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正式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步正发、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孙公民、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陶小年、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第三届理事长杨自鹏、大连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孟繁荣、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徐向楠、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严平、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第三届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之硕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地区工艺美术行业组织负责人、专家、学者、工艺美术大师和各专业领域工艺美术工作者代表210余人出席大会,会议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第三届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之硕主持。
孙公民副部长首先代表中国科协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说:“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是中国科协所属学会中具有创新潜力和独特优势的科技社团,自1978年成立到现在的二十多年间,为我国工艺美术事业的发展做了很多工作,是一个发展势头良好,步入良性循环的学术团体”。他向支持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工作的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以及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章程(草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费使用情况报告和会费标准。
陶小年理事长在代表大会上做了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的肯定了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对多年以来支持学会工作的老领导、老专家、大师、学者和同志们表示感谢,并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最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步正发会长做了重要讲话,他说: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国工艺美术行业的一大盛事,并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中国工艺美术学会自1978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工艺美术发展和进步,在行业中起到了重要的思想领航和学术柱石作用,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期间,继续坚持正确办会方向和服务宗旨,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行业内外的普遍认可和赞誉。他说:“这次大会总结第三届理事会工作,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实现了学会领导层的新老交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新一届理事长陶小年同志现任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热爱工艺美术,熟悉行业协会工作,事业心强,年富力强。相信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能不负众望,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对于学会今后工作,步会长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希望:一、进一步推进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和产业的融合发展;二、进一步明确学会工作的着力点;三、进一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四、进一步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步会长说:“中国正迈入新的历史阶段,让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力推进中国工艺美术行业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文化的伟大复兴和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的持续繁荣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步正发在大会上讲话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孙公民在大会上讲话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陶小年在大会上讲话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赵之硕主持会议

各省代表与第四届代表大会领导合影留念

刘鹏大师与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陶小年、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赵之硕合影

左起赵之硕、陶小年、刘鹏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