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北雕资讯

北雕资讯

刘鹏大师参加全国石雕产业发展研讨会并当选中国石材协会石雕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

时间:2014-10-21 09:04:44  来源:雕塑学校  浏览数:

 刘鹏大师参加全国石雕产业发展研讨会并当选中国石材协会石雕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

  2014年10月18日—21日,我校刘鹏大师参加第十一届中国(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暨第五届中国(云浮)石文化节,10月19日,刘鹏大师在云浮金鹏大酒店参加全国石雕产业发展研讨会,探讨石雕产业未来发展方向,会议上我校刘鹏大师被当选为中国石材协会石雕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
  中国石材协会会长邹传胜、市政协副主席阙妙丽,来自石雕石刻主产区的政府领导、美院专家学者、中国石材协会和地方石材协会的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石雕企业代表共8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邹传胜指出,石雕产业既要产品也要精品,既要文化也要艺术,安全生产和清洁生产是石雕企业的责任和义务。
  阙妙丽在致辞中感谢中国石材协会石雕石刻专委会把“全国石雕产业发展研讨会”安排在我市召开。她说,在中国石材协会的支持下,云浮的石展会和石文化节一年比一年有进步,文化品味和文化内涵逐步提升,为推动云浮石雕产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央美术学院任世民教授指出,从这里(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能看到世界,石雕产业做为国际石材的重要载体,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石雕产业的标准,树立石雕石刻行业自信与自豪感。
  中国石雕艺术大师刘鹏指出,当今石雕产业的发展应强化地域特色,提高石雕产业实践技术,蔡元培曾说:“学为学理,术为应用”,在石雕领域中,高校能动手创作制作的人并不多,在石雕实践技术发展中引进大师带学策略或兴办学校及举办培训机构单位来推动石雕产业的发展,培养更多石雕石刻技术型人才,在未来十三五发展计划中,石刻也要规划进去。
  研讨会上,各石雕石刻产区的代表分别汇报了当地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针对石雕产业在教学与应用方面建言献策,并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广东省云浮市政协副主席阙妙丽为全国石雕产业发展研讨会致辞

张其聪为全国石雕产业发展研讨会致辞

全国石雕产业发展研讨会由中国石材协会石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正荣主持

刘鹏大师全票通过当选为中国石材协会石雕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

IMG_2807.jpg

全国石雕产业发展研讨会

齐子刚在研讨会上发言

河北省曲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亚勋在研讨会上发言

中央美术学院任世民教授发言

北京工业大学邹峰发言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刘鹏校长发言

中国石材协会会长邹传胜发言


附属:第十一届中国(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开幕

  第十一届中国(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简称“石展会”)18日在广东省云浮市中国?云浮国际石材产业城开幕,来自土耳其、意大利等国家的近100家境外石材客商参展,中意(云浮)中小企业产业园在开幕式上揭牌。

  云浮市委书记庞国梅在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云浮市石材产业规模迅速壮大,产业链条愈加完善,产业水平明显提升,形成了集矿山开发、石材加工、机械制造、工程安装、展会商务于一体的产业集群,石材产业年产值达200多亿元。云浮正大力优化发展环境,推动石材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积极引导企业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希望更多的海内外客商到云浮投资兴业、经商贸易,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本届石展会展期4天,总展出面积达9.23万平方米,共有标准展位465个,特装展位185个,常年展区商铺16个,折合成标准展位总数为7341个,共有参展企业397家,比上届增加94家。

  同日开幕的第五届中国(云浮)石文化节吸引来自香港、台湾、广东、广西、云南、湖南、贵州等地的298家企业参展,各类玉石、石雕、石工艺品、端砚、观赏石、奇石、园林石、根雕、水晶、玛瑙、珠宝等与石相关联的工艺美术品在中国玉石奇石观赏石展销会主展馆展出。

  云浮是一座“以石成名”的城市,石文化源远流长,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是中国最早的石材产业发源地之一,被誉为“中国石都”、“中国石材基地中心”、“中国石材流通示范基地”、“中国民间文化艺术(石雕)之乡”。

第十一届中国(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18日在广东省云浮市中国?云浮国际石材产业城开幕

云浮市委书记庞国梅为开幕式致辞

中国石材协会会长邹传胜为开幕式致辞

意大利卡拉拉市长与来自世界各地100多家境外石材客商参加展览会

各级领导为第十一届中国(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开幕

世界各地的领导参加第十一届中国(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开幕式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