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北雕资讯

北雕资讯

北雕2013“民族之魂 教育之光”元旦晚会取得圆满

时间:2013-01-01 23:11:25  来源:雕塑学校  浏览数:
baidu

 2012年12月31日晚;我校学生会举行了2013“民族之魂  教育之光”主题元旦晚会,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晚会出席的嘉宾有:中国石雕艺术大师、我校校长刘鹏、中房山区政协副主席赵润东、大石窝镇副镇长魏建青、北影剧团团长罗艳芳、北京民族大学殷际英、中国石雕石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正荣、北京金隅科技学校校长助理魏合亭等等二十多位领导、专家莅会。
    晚会受到各界领导领导的亲睐和地方集团懂事的高度关注,此次晚会节目类型新颖丰富、幽默风趣,学生演出的道具别具一格、富有极强的艺术感以及体现了学生的雕塑造型及美术专业素质。同时也充分体现晚会主题和我校学生青春飞扬、团结务实、奋进互助的精神,特别的舞台剧《伟人秀》的演出,巧妙的用中华民族文化和历代著名时代人物通过艺术的形式感去体现伟人们的人生历程和华夏文明的历史。

2013年元旦晚会开场

IMG_9675.jpg

中国石雕艺术大师刘鹏在晚会上致词

致词如下:“★首先我代表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对莅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最热烈的欢迎!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代表北雕对一年来,关心支持我校建设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校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2012年,学校完成了各项教研任务和建设维护计划;◆作品论文收入多部我国大型画册和重要期刊;◆我校中央美术学院创作实习基地,与央美著名教授操力先生协作完成了系列高品味高难度的浮雕作品。◆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成功举办汉白玉雕塑专题展。◆《汉白玉综合装饰》系列,开创了人类烧烤汉白玉装饰的先河,获得了文字性专利版权。◆并有一人获首届中国石雕艺术大师的荣誉称号,而且是北京市唯一殊荣获得者。这个人就是我自己,能得到国家和社会的认可与鼓励,◆我要感谢先辈们留下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艺术营养,◆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和祖国;◆感谢我的老师和师傅;◆感谢在坐的各位领导和朋友的帮助;◆感谢各位老师教职员工的支持;◆感谢各位同学及家长的信任;◆感谢帮助支持我的所有人。在此我给大家鞠躬,感谢大家!

        以后我会进一步修炼自己,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一个能够引领广大师生而光芒四射的灯塔!

★一年来北雕教学成果颇丰。今年毕业生的品质有了较大的提高,他们完成了两万余里的雕塑艺术考察课,举办了毕业作品展览,印刷了毕业作品画册,并以各自的理想走上了工作岗位;◆在校生有望取得更好的成绩,不少班级的课程优秀率达到了百分九十以上。◆流失率为零或接近零。◆就业供不应求,供求比最高时达到2:1000。◆这说明我校 “兴趣引导、博爱教育、学做结合、大标定位、严格管理、个性挖掘”24字教育方针,起到了重要作用。◆因为兴趣是学习和工作效率最大化的基本保证,兴趣就是天才,世间只有后天之才,而无先天之才。◆博爱就是互爱爱人,爱家爱国,有爱就有责任,爱是力量的源泉。

◆学和做就像两条腿走路,理论研究是实践成功的保障,实践是理论总结的依据,二者相互促进,相互依存。◆大标定位就是以最大的坐标,来确认一个人的进步速度,就如某同学看一本书,在班上的坐标位多没有变化,而在人类的坐标位上将会飙移千万个坐标点,从而看到自己飞速进步的真相,树立起必胜信心。◆青少年是正反能量均易接收的时期,严格管理就是规矩出方园。◆人一定会有区别于人的长处与潜能,不挖掘是不会自己出来的,个性与创造性的挖掘培养是教育的最终目的。

★一个人的成功教育能减少社会无限的恶果,一个人的成功教育能能象树一样撑起一片天空,我们北雕人甘洒热血,愿抛青春,凝铸民族之魂,教育之光!★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进一步应用和深化24字教育方针,进一步提高教师待遇,进一步改善教育环境。把学校建设的更好,把学生培养的更好!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合家欢乐、万事如意! 谢谢!

房山区政协副主席  中国民革房山区工委主委赵润东致词

大石窝镇副镇长魏建青致词

舞台剧—《求雨祭祀》

小品—《三毛相亲》

大合唱—《走向复兴》

著名书法家、作曲家喻乃哲现场书法表演—《上德善为》

0012.jpg

著名书法家、作曲家喻乃哲为我校题《中国未来艺术大师的摇篮》

歌舞模仿秀—《自由飞翔

晚会期间,我校举行了短暂的收藏作品颁奖仪式,北雕学子刻苦努力,勤奋学习,发奋图强,涌现出了大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以及完成众多优秀的艺术创作作品,2012年度我校陈列室收藏学生作业作品数件,其中部分收藏的作品有:玉雕作品《春天里》作者张群、《苦尽甘来》作者童志强,木雕作品有:《厨神》、《兔女人》《商》《公主》《普渡众生》等等。(作品请前往首页作品栏中的学生作品-点击进入

IMG_0073.jpg

北京民族大学校长殷际英为我校学生颁发木雕作品收藏证书并合影

北影剧团团长罗艳芳为我校学生颁发玉雕作品收藏证书 并合影

小品—《傻子上学》

幽默风趣的洋双簧

相声表演—《小偷公司》

舞台剧—《伟人秀》

伟人秀

伟人秀

伟人秀

IMG_0223.jpg

魔术表演

IMG_0298.jpg

非洲舞蹈表演

化妆舞会

化妆舞会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