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雕塑资讯 > 雕塑知识

雕塑知识

传统雕刻

艺术资讯

名家访谈

雕塑.设计大赛

石雕

玉雕

木雕

招生咨询

QQ: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848342045
电话:010-61323688  13641090826
企业QQ848342045
联系人:李老师  刘老师

雕塑知识

曾成钢城市雕塑作品赏析—为城市铸魂

时间:2012-06-29 11:36:00  来源:雕塑学校  浏览数:

       曾成钢,籍贯浙江温州。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雕塑系主任、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博士生导师。

 立足中国,关注传统雕塑,并积极吸收其养料,努力在创作实践中建立中国雕塑形式的语言体系,这是我一直以来所探索与追求的。中国传统雕塑,充满着刚健、凝重、古拙,甚至充满一种强悍的霸气。这种霸气正是一个民族的生命力和精神气质的表现,是人对物质世界和自然对象征服意志的体现,是十分富有生命力的积极进取的精神。

  中国艺术形式和艺术思想是产生于中国文化意识的土壤上的,只有对中国文化意识的深刻领悟,才能对中国艺术的特有形式有真实的理解。事实证明,某些最前卫、最激进的艺术形式里,常常就有最原始、最富民族特色的成分,而最原始、最富民族特色的形式,可能包蕴着一个时代最为前卫、最为先锋的课题。在世界文化经济日益全球化的今天,对中国文化传统的发现和再认识,促使其在当代条件下积极转化,形成具有中国特色和当代性的雕塑体系,是中国雕塑面临的重要课题。中国传统雕塑的现代转化,是一个延续了几代人的研究课题,对它的研究将会加强这一重大课题的发展和推进。
  

与鸟同飞 锻铜 高28M 2010年

福海云天 不锈钢 12×8×6M 2008年

大觉者 铸铜 高3M 2010年 

起舞 铸铜 高12M 1996年 

月光 不锈钢 40×42×6M 2008年

北雕网所有内容仅供学员参考学习雕塑知识,并无任何商业用途,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致力与传统与现在西方艺术结合,我们将精心为广大美术爱好者和雕塑雕刻爱好者提供更全面和更专业的资料学习,同样我们由衷地感谢广大网友提供资料,同样我们欢迎更大艺术爱好者与我们联系并共同交流,学校雕塑教学设备齐全,有着央美加民间绝技大师的师资阵容,俗称的木雕学校,玉雕学校,石雕学校的雕塑雕刻专业课程均包括其中,并长期开展木雕培训,玉雕培训,石雕培训,金属铸造培训,雕塑培训,雕刻培训,雕塑招生,汉白玉雕刻,汉白玉文化等雕塑、雕刻、美术课程。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