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雕塑资讯 > 雕塑知识

雕塑知识

传统雕刻

艺术资讯

名家访谈

雕塑.设计大赛

石雕

玉雕

木雕

招生咨询

QQ: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848342045
电话:010-61323688  13641090826
企业QQ848342045
联系人:李老师  刘老师

雕塑知识

金属雕塑—雕塑家 Brian Mock 将废弃金属进行焊接与搭配

时间:2012-07-06 21:40:44  来源:雕塑学校  浏览数:

 金属雕塑是通过对金属材料的切割、锻造、焊接、打磨等工业加工方式,直接构成体积或空间的艺术形式。 雕塑家 Brian Mock 将废弃金属进行焊接与搭配,变成了一个个艺术感的雕塑,有螺母、铰链、螺丝、钉子、板材等等各种的金属材料,变成一个个动物。

金属雕塑是现代艺术中的一个重要源流,对它的材料、形式乃至思考方式的学习实践,是在雕塑教学走向多元化背景下的有益尝试。直接金属雕塑是创作者直接用铁等金属材料制作作品,这与传统上金属材料仅仅作为雕塑的拷贝形式是不同的。它具有许多构成主义的逻辑成分,但更加突出金属的材料因素,它超越一般构成的正是它具有强烈的材料感。它为探索在雕塑中不断运用做新型材料,提供了新的出发点。经济的高度发展在艺术教育中最集中的体现就是: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艺术与设计越来越受欢迎。人们的审美标准不再单一,除了“象不象”以外,似乎总要不断有新鲜而强烈一点的东西来提供刺激,补充营养。然而,许多充满热情的年轻学生,对于西方艺术的领略,大多是通过西方现代艺术简史和艺术画册,所接收的信息严格地说都还只是一些切片。隐约感到一些现实性与刺激性,就随机抓起手边的材料做起来,所以常常可以见到的就会是用“拾来品”用机器零件去追具象写实,或是用钢筋铁板焊出“泥味十足”的作品,要不就是“雅俗共赏”的不锈钢城雕。习惯上对金属雕塑的理解就是:只要是用“金属”做的雕塑就是金属雕塑,于是,通常出现在金属课展览上的不是生涩的焊铁人体,就是鸟语花香、诗情画意的“金属自然主义写生”。这种认识和表现上的错位现象,是雕塑材料创作的常见误区。因此,如何从金属本身出发,去发掘材料的特性,就成了近两年来金属课教学要解决的问题,面对初次接触金属材料的学生,一套相对清晰明确的基础课教学思路是十分重要的。

下面是来自雕塑家Brian Mock 将废弃金属进行焊接与搭配,变成了一个个艺术感的雕塑,创意十足。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