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雕塑资讯 > 艺术资讯

雕塑知识

传统雕刻

艺术资讯

名家访谈

雕塑.设计大赛

石雕

玉雕

木雕

招生咨询

QQ: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848342045
电话:010-61323688  13641090826
企业QQ848342045
联系人:李老师  刘老师

艺术资讯

苏紫紫的行为艺术

时间:2012-07-09 23:52:50  来源:雕塑学校  浏览数:
行为艺术是指在特定时间和地点,由个人或群体行为构成的一门艺术。行为艺术必须包含以下4项基本元素,除此之外不受任何其他限制:时间,地点,行为艺术者的身体,以及与观众的交流。该艺术不同于绘画、雕塑等仅由单个事物构成的艺术。虽说理论上行为艺术可以包含一些相对而言更为主流的活动,比如:杂耍、喷火、体操等杂技,以及戏剧、舞蹈、音乐等,但这些一般归为表演艺术。行为艺术通常仅指视觉艺术范畴中前卫派(avant-garde)或观念艺术(conceptual art)的一种。关于起源行为艺术,是20世纪五、六十年代兴起于欧洲的现代艺术形态之一。它是指艺术家把现实本身作为艺术创造的媒介,并以一定的时间延续。行为艺术的鼻祖是法国著名艺术家伊夫·克莱恩(Yves Klein,1928-1962)。1961年,他张开双臂从高楼自由落体而下,把这称作《自由坠落》。
因为人体写真而在网络上走红的苏紫紫,有两个身份,一个是在校大学生,还有一个是人体写真模特。就是这两个身份,让她陷入争议的漩涡,成为了媒体争论的焦点。
苏紫紫全裸出镜接受记者采访,引来轩然大波。花卉市场的大鱼缸前,摆着两张凳子,相隔一步之远。苏紫紫裸体而坐,记者轮流坐到她对面,向她提问。同时,摄影师从侧面按下快门。现场有无数的记者、拍客、看客围观,但她没有清场。这样的采访形式是苏紫紫提出的,她将这些照片集合命名为《记者》,她想质问代表公众的媒体,“为什么不放过我的身体,你们有没有勇气直面我的裸体?”
苏紫紫会用如此极端的方式接受采访,她说,“这是我的呼吁,我的呐喊,我希望裸体艺术能被重视。”苏紫紫想借此来谴责媒体,翌日苏紫紫裸体接受采访的新闻铺天盖地,在舆论的口水中,苏紫紫反而陷得更深。而在反思中,苏紫紫也发现自己的幼稚,“以为那样就能有力地反击媒体,表达自己,但我忽略了媒体的舆论导向,其实媒体也有它的无奈。”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