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雕塑资讯 > 传统雕刻

雕塑知识

传统雕刻

艺术资讯

名家访谈

雕塑.设计大赛

石雕

玉雕

木雕

招生咨询

QQ: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848342045
电话:010-61323688  13641090826
企业QQ848342045
联系人:李老师  刘老师

传统雕刻

中国苴却砚雕刻技艺申报国家级非遗

时间:2014-09-25 08:18:48  来源:雕塑学校  浏览数:

  为加快推进攀枝花市重点文化产业——苴却砚产业发展,打造特色城市文化名片,建设区域文化发展高地,促进城市产业升级、城市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近期,四川攀枝花市就进一步健全推进苴却砚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机制、理清工作思路、完善政策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新举措。

 
      一是将苴却砚文化产业发展纳入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建立健全共同推进的工作机制,成立了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剡为组长的攀枝花市苴却砚文化产业暨文化产业发展推进领导小组。按照“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督查、统一考核”的原则,形成统筹推进苴却砚文化产业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二是建立健全投融资、土地、财税、质量、技改、人才等相关扶持政策。设立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额度每年不少于100万元,并根据财力情况逐年适度增加。主要用于支持苴却文化产业龙头企业扶持补贴、重点项目建设、产业配套设施、人才培养、品牌包装、宣传推广、市场开拓等。
 
      三是按照“建好一个文化产业园区,建设一个产品集散平台,培育一批文化龙头企业,建设一支文化人才队伍,打造一个特色文化品牌”的“五个一”工作思路,积极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积极申报“中国苴却砚雕刻技艺”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力争到2017年,培育5—10家示范企业和3—5家龙头企业,培养一大批区级设计雕刻技艺人员和市级、省级、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