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雕塑资讯 > 传统雕刻

雕塑知识

传统雕刻

艺术资讯

名家访谈

雕塑.设计大赛

石雕

玉雕

木雕

招生咨询

QQ: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848342045
电话:010-61323688  13641090826
企业QQ848342045
联系人:李老师  刘老师

传统雕刻

浙江青田:倪东方“印石百美”开创中国印钮新流派

时间:2014-09-25 08:19:09  来源:雕塑学校  浏览数:

 近日,浙江省青田县首位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倪东方精心雕刻的百枚印章即“印石百美”被收录到《惜石斋--倪东方作品选》一书中公开向社会发行。

 
  倪东方大师创作的这一百枚印钮随形造势,即有印章的实用功能又有把玩的娱乐功能,内容更接地气,题材更广泛,更贴近社会大众的现代生活,俏色的运用更是独具匠心,随色走刀,运用自如。“印石百美”的成功发行开创了青田印钮雕刻的独特风格,是青田印杻雕刻的核心代表,标志着青田县的石雕产业正形成全新的印钮流派。
 
  中国印石文化源远流长,与书法、绘画、诗歌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艺术。印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和符号,一般文人关注的是篆刻部分,而雕刻家们则更关注印钮(印章顶部的雕刻物称印钮)的雕刻艺术。倪东方大师经过几十年搜集石料,潜心研究中国印石文化,费尽心血,经过数年的积累和沉淀,终于形成了个人独特的印钮风格。
 
  全国的艺术品收藏界和文化界对“印石百美”的出版发行陪加推崇。著名文人余秋雨先生为该书作序时就赞美道:“倪东方先生按照青田石的自然色泽和晕纹、形体,来雕刻各种近似的物品,特别让人叹为观止。……我认为,倪东方先生所创建的印石之雕,也为中国当代篆刻史增添了光彩的一页。”“印石百美”同时也引起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纷纷表示要出高价收藏倪东方大师的印钮作品。
 
  如今,为推广青田印钮雕刻的独创风格,游客在青田印石展、青田石雕民间高端收藏展、西泠名家《易经印谱》篆刻邀请展、青田石雕交易会、投资收藏青田石雕刻沙龙、“青少年篆刻大赛”等等活动中都能看到青田印钮的独特风采。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