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雕塑资讯 > 传统雕刻

雕塑知识

传统雕刻

艺术资讯

名家访谈

雕塑.设计大赛

石雕

玉雕

木雕

招生咨询

QQ: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848342045
电话:010-61323688  13641090826
企业QQ848342045
联系人:李老师  刘老师

传统雕刻

青田石雕有多美博物馆里探究竟

时间:2014-09-28 15:41:58  来源:雕塑学校  浏览数:

 “石韵丰华———林观博、夏伟媚大师青田石雕艺术展”今日起在宁波博物馆展出,150余件青田石雕作品汇聚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观博和杭州市工艺美术大师夏伟媚多年来的艺术精品。

  青田石是中国四大国石之一,产于素有“中国石雕之乡”之称的浙江省青田县。出生在青田县山口镇一个石雕世家的林观博,从小就对石雕有着浓厚的兴趣,父亲林挺椒是当地著名的石雕老艺人,哥哥牛克思更是响当当的石雕大师。林观博的作品,巧融五雕,既有《江南水乡》中诗情画意的柔美,又有《赤壁怀古》中大气磅礴的壮美。“可能很多人听说过青田石雕,但并没有实际接触过。选择在宁波举办展览,是为了让更多人认识青田石雕的文化和艺术。”

  夏伟媚也出生于石雕世家,她的作品展现了女性独有的精致和灵气。“《情迷金秋》是我19岁开始创作的作品,花了三年时间,那时候没有电钻,很费劲,每天坐在那里用祖传的雕法工作。”夏伟媚这次给宁波观众带来了珍藏20年的这件心血之作。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7日。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