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雕塑资讯 > 雕塑知识

雕塑知识

传统雕刻

艺术资讯

名家访谈

雕塑.设计大赛

石雕

玉雕

木雕

招生咨询

QQ: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848342045
电话:010-61323688  13641090826
企业QQ848342045
联系人:李老师  刘老师

雕塑知识

瞿广慈个展亮相今日美术馆 展出雕塑引发争议

时间:2014-11-26 15:53:54  来源:雕塑学校  浏览数:

 艺术家和商人如今成了贴在瞿广慈身上的两大标签。剥开标签,真实的自我究竟怎样,瞿广慈营建了一个“终北国”给出了回答。近日,“瞿广慈个展——终北国”在今日美术馆开幕。瞿广慈称自己是义无反顾地陷入这个终北国“陷阱”,建构了朋友、自我和物质三大世界,“我希望这种差别能给我们更多的思考,到底什么是物质,什么是精神。就像不少人问我究竟是艺术家还是商人,其实我不是在跨界,而是在做一个人。”该展将展至12月13日。

瞿广慈称此次与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合作的这一个展为“一个陷阱,一个非常甜蜜的陷阱”,因为他要在展厅内构想自己的“终北国”。“终北国”最早出现于《列子.汤问》中,是一个离我们非常遥远的国度,其土平整却不生草木,气候温顺,无鸟兽无风雨霜雪。那里的人“柔心而弱骨”,不劳作不思考更无喜怒哀乐。
而此次瞿广慈则用艺术的手法呈现了其所理解的“终北国”。其中瞿广慈邀请了宋丹丹等37位朋友畅想了各自心目中的终北国,这些内容被制作成视频作为展览的“前戏”。随后在主厅内瞿广慈创作的知名小胖人则成为主角,这些大型白色雕塑在工作照明灯光下,或各自横走纷飞在展厅的四处,或互相竖起拇指点赞对方,展现了小胖人在“终北国”中的生活百态。
而到了副厅后,商人瞿广慈登场,其和向京创立的艺术品牌限量版雕塑则构成了一个更为物质的终北国。“我们的世界需要朋友、有自己和物质的世界。艺术家也不例外,这在我身上表现得更突出,所以我用这三方面构建了终北国。”
争议
品牌纳入,有损展览学术性?
瞿广慈设想中的终北国分成三个部分,其中“小胖人”和“稀奇”品牌作品构成了精神和物质的两大世界。这也是瞿广慈和向京创办该品牌来首次将它纳入展览中来。不过此举也引来了争议,认为直接在艺术个展中纳入艺术品牌作品有损学术性。
对此,该展策展人高鹏告诉记者,每个人内心中都有理想主义、有纯粹的部分,但也有物质外化的部分,这两部分结合形成了一个终北国。瞿广慈有着艺术家和商人的两面,此次展览主题终北国便代表了他的状态。现在外界看到更多的是瞿广慈与品牌合作,甚至也创建了自己的艺术品牌,“在这个时代艺术家都会迷失,他们已经获得了成功,到底有无必要去展现自己纯粹的一面。我看到的瞿广慈在本质上更是艺术家,我希望通过这个展览可以让观众看到瞿广慈更纯粹的一面。”
高鹏回忆称,在商讨展览方案时瞿广慈执意要将小胖人创作成白色雕塑,而不加任何颜色,因为在瞿广慈看来白色雕塑很纯粹,没有颜色时任何表情都会很直白地表现出来,“那一刻我看到的瞿广慈就像大学学长一样,在讨论雕塑的学术性问题。”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