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雕塑资讯 > 雕塑知识

雕塑知识

传统雕刻

艺术资讯

名家访谈

雕塑.设计大赛

石雕

玉雕

木雕

招生咨询

QQ: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848342045
电话:010-61323688  13641090826
企业QQ848342045
联系人:李老师  刘老师

雕塑知识

第十三届中国玉雕石雕作品“天工奖”评选揭晓 阿拉善15件玉雕作品大放异彩

时间:2014-11-26 15:59:35  来源:雕塑学校  浏览数:

 日前,中国国际珠宝展暨第十三届中国玉雕石雕作品“天工奖”评选活动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阿拉善玉在评选中大放异彩,取得2银1铜12优的佳绩。

 
“天工奖”是我国目前玉器市场上现代玉雕、石雕作品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奖项,其评选范围的广泛性、评选结果的公正性及作品图籍的史实性都得到业内认可,对引导市场和培育收藏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届活动由中国珠宝玉石协会主办,设有“天工奖”评选展位近3000个,其中,有来自美国、以色列、德国、澳大利亚、泰国、韩国、法国、巴西、意大利、印度、缅甸、新加坡、波兰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1257家参展商参展。共确定入围作品500余件,设置金奖、银奖、铜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工艺奖、优秀作品奖六大奖项。在此次“天工奖”评选中,阿左旗珠宝玉石雕刻家江正华的作品《大富大贵》《水帘洞》分获铜奖和优秀奖。江正华高兴地说:“《大富大贵》这件作品的原材料是阿拉善彩玉,这件作品能够获得玉雕界最高级别的奖项,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心,说明阿拉善彩玉具有足够的实力与世界名玉竞争。”
 
近年来,受国内玉石原料开采的控制,高翠、和田玉籽料价格被炒得一高再高,阿拉善玉以材料相对便宜无需刻意惜料、巧雕俏色的空间大弥补了玉雕行业的材料缺憾,多彩的特性为创造俏色巧雕玉器提供了极大的艺术创意空间,从而一举成为了玉雕界的新贵,在给艺术收藏市场带来惊喜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阿拉善玉在我国玉雕石雕珠宝品牌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