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雕塑资讯 > 艺术资讯

雕塑知识

传统雕刻

艺术资讯

名家访谈

雕塑.设计大赛

石雕

玉雕

木雕

招生咨询

QQ: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848342045
电话:010-61323688  13641090826
企业QQ848342045
联系人:李老师  刘老师

艺术资讯

“2014上海雕塑艺术邀请展”展现城市魅力之眼

时间:2014-11-26 15:55:36  来源:雕塑学校  浏览数:

 由上海市城市雕塑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主办的“追梦时空——2014上海雕塑艺术邀请展”日前在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开幕。本展览由著名批评家李晓峰先生担纲策展,展出上海雕塑艺术家以及相关艺术家计99位的作品百余件/组。饱满的时代气息与执着的艺术探索,触及生活的敏锐和追求创造的热情,雕塑语言的多样表达,均得到最大程度的呈现,对本土历史文化文脉的把握与诠释亦变得突显。

  本次展览分为五个部分,包括“历史回眸”、“城市追梦”、“多元足迹”、“时空跨越”、“盲雕传奇”等版块,对年龄跨度90年的上海老少四代雕塑家改革开放30余年来的创作进行了首次的整体梳理与全景呈现。第一版块中,参展艺术家包括张充仁、陈道坦、章永浩等老一辈雕塑大家,参展作品既包括了代表性的红色经典创作,也涵盖了一批为上海城雕做出杰出贡献的代表雕塑家的代表性作品,尤其是那些几乎家喻户晓甚至成为上海城市地标、形象代表的城雕作品原稿;第二板块“城市追梦”里充满 “梦幻”的想象与流光溢彩的“遐想”成为本单元的关键词,一大批充满创造力与青春活力的雕塑作品继续发酵着上海这座城市的活力与梦想,他们既关注当代、关怀当代人的生活,又同时用个性鲜明的艺术语言构画着城市的现在与未来;第三板块“多元足迹”则集结了多样化的雕塑本体语言探索与表现手段实验性的学院派作品,从中呈现了当代多元雕塑的各异形态,以及形成的不同张力,其中相互关联、充满互动;第四板块“时空跨越”里,更多的空间性作品、不同媒介的装置作品,甚至影像作品,在更宽泛的雕塑语义与语境中展现了雕塑艺术的当代可能。特别是一些非雕塑背景的参展艺术家以更为当代的艺术观念介入雕塑,跨界的艺术穿越雕塑,时空交错,给未来的城市空间艺术带来更大的惊喜;第五板块“盲雕传奇”,则是一个学习雕塑的盲孩小组带来的惊喜。不可思议的盲人雕塑,正应了“雕塑是触觉的艺术”的著名格言。
  过去,雕塑是一部记录人类进步的石头史书;未来,雕塑将成为一座城市的魅力之眼、审美之心。仔细研究一个城市的雕塑,无异于解读这座城市的精神。当一座城市越来越多地出现令人尊敬使人喜爱的城市雕塑后,就会使人越来越强地通过城市雕塑感受到这座城市的魅力。
  本次展览以全景观方式整体呈现上海雕塑艺术生态与风貌,既体现了上海这座城市的雕塑艺术底蕴,又用雕塑这样一种艺术语言彰显了上海的城市发展、城市观念、城市形态、城市品质、城市情怀、城市活力、城市开放度、城市包容度,也展现了上海城市的艺术缩影与雕塑轨迹。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