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雕塑资讯 > 艺术资讯

雕塑知识

传统雕刻

艺术资讯

名家访谈

雕塑.设计大赛

石雕

玉雕

木雕

招生咨询

QQ: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848342045
电话:010-61323688  13641090826
企业QQ848342045
联系人:李老师  刘老师

艺术资讯

吴为山、克罗德·阿巴吉雕塑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时间:2014-11-30 14:16:26  来源:雕塑学校  浏览数:

 展览会上,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左二)、阿巴吉先生(左)、吴为山先生(左三)、殷福主任(右)在象征着心灵对话的作品《天人合一 老子》和《旅行者》的留影

近日,作为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由中国文化部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承办,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巴黎美爵艺术基金会协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支持的“心灵对话-吴为山、阿巴吉雕塑展”在塞纳河左岸的巴黎中国文化中心盛大开幕。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中国驻法使馆文化参赞李少平,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法兰西学院艺术院主席、当代雕塑大师克罗德·阿巴吉,法国外交部代表、中法建交50周年总协调人代表布瓦柔、萨尔都,法兰西艺术院终身秘书长、院士多德里夫,法国罗丹博物馆馆长代表埃尔潘,巴黎市立赛努奇亚洲艺术博物馆副馆长、中韩绘画研究员贝莱克,中国古汉语学家汪德迈,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高立昂,法兰西艺术家协会主席德拉乐芙,法国国家美术沙龙主席米歇尔金,法国艺术家之家协会主席阿龙,法兰西艺术院副院长祖布兰纳等嘉宾及近400位海外艺术家莅临开幕式。
翟隽大使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心灵的对话”,即中法两国文化、艺术的对话。中法两国在艺术上的交流并非始于今日,自从上个世纪20年代起许多中国著名的艺术家都有过留学法国的经历,从徐悲鸿、潘玉良、林风眠到后来的“留法三剑客”吴冠中、赵无极、朱德群,他们的作品将中西方艺术融汇创新,广受称赞。作为中西方文明的重要代表,中法在文化上历来相互尊重、相互欣赏。这既是中法发展的基石,也是动力。2014年3月,习近平主席对法国进行了国事访问,两国元首一致商定在中法之间建立高级别的人文对话、交流机制,在此框架下我们将继续发挥两国文化机构、企业的作用,加强艺术家之间的交流,让两国人民更多地享受到对方的文化精华和创新成果。
吴为山先生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随着本次雕塑展览的开幕,《老子》、《孔子》穿越2500多年来到了巴黎。令人感动的是克罗德阿巴吉将他们精心安排在展览馆的中心位置,这象征着法国人民对中国、对中国文化、对中国艺术和中国艺术家的尊重,也是心灵对话的基础。中国文化走出去,是在平等交流中实现的。克罗德·阿巴吉欣赏我的艺术,理解我的艺术。中国有一句古语“人生得一知己足已”,今天我来到法国,他乡遇知音,非常高兴。我们坚信中法文化的交流和艺术家之间、人民之间的友谊将像黄河、塞纳河一样源远流长。这是我的中国梦,也是中法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克罗德·阿巴吉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几个月前我曾经应邀访问中国,在中国国家画院看到一件雕塑,它的精湛艺术感动了我,这是雕塑艺术的杰作,我随即在速写本上将它写生下来。一个月后,我去巴黎遇到了作品的作者吴为山并结下了友谊。这种机缘便有了我们今天共同展览的机会。我讲法语,为山讲汉语,虽然我们彼此听不懂,但是我们用雕塑艺术作情感的沟通和心灵的对话。
此次展览共展出了两位艺术家各20件雕塑作品和20幅画作。这些作品创作的年代跨度很大,不仅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也反映出艺术家创作的心路历程。此次展览不仅是两位雕塑家心灵的对话,也是中法两国文化艺术的对话。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