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雕塑资讯 > 雕塑知识

雕塑知识

传统雕刻

艺术资讯

名家访谈

雕塑.设计大赛

石雕

玉雕

木雕

招生咨询

QQ: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848342045
电话:010-61323688  13641090826
企业QQ848342045
联系人:李老师  刘老师

雕塑知识

16件雕塑作品搭建“徐园”

时间:2015-08-17 09:28:21  来源:雕塑学校  浏览数:

 【深圳商报讯】(记者 魏沛娜)近日,“徐园——徐升雕塑空间”艺术展在深圳1618艺术空间拉开帷幕。本次展览由北京画院美术馆馆长吴洪亮担纲策展人,展出青年雕塑艺术家徐升近作共计16件,展期将持续至7月5日。

 
  据了解,自幼学画的徐升现生活于北京,2006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2014年获得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硕士学位。在校期间曾获得十余项奖学金和基金赞助,曾获艺术基金赞助赴法国巴黎高等美术学院、美国蒙塔那州立大学、日本京都市立美院等艺术机构进修。
 
  记者看到,展览现场将石子进行了空间的组织,营造出了立体的、回环曲折的竖向庭园,给人无限想象。据该展览策展人吴洪亮介绍,“园”的意象来自20世纪中国著名的建筑师、建筑史家童寯的一段话:“园之布局,虽变化无尽,而其最简单需要,实全含于‘园’字之内。今将‘园’字图解之:‘口’者围墙也。‘土’者形似屋宇平面,可代表亭榭。‘口’字居中为池。‘衣’在前似石似树。”
 
  吴洪亮表示,“园”的文化指向被童寯由一字而解。又因这是一个小型的个展,希望更个人化、更明确表达自我,故叫徐园,徐升的庭园。“徐升雕塑空间”的“雕塑”既是一个名词,也是一个动词,徐升正在以他独有的方式建构着自我的雕塑空间,而这个空间颇为东方,它是个被慢慢搭建起来的“园”。此外,该展叫“徐园”,还有“徐徐圆满”的隐喻。“这个展览或许应成为徐升艺术之路上的一个亭子。 古人说:‘亭,停也。’希望徐升能在此停下来,稍作歇息,细细看看、细细想想,再往前走。”吴洪亮说。
 
  徐升也告诉记者,这次个展名为《徐园》,是将雕塑融入整个空间,用东方园林的层叠关系对应西方建筑学处理空间“透明性”的概念。展览现场体现了他对大空间和建筑的关注,单件雕塑仿佛一个个建筑单体,“《徐园》既是我的‘建筑规划’,也是我作为创作者的‘心园’,是西方抽象概念和体系下的重构,也是对其与本土语境气息相关的新诠释”。
 
  他表示,他以“雕塑家”身份作为创作基点展开思考,无论建筑还是装置,作品始终围绕着“雕塑”展开。从本体的空间和自然的概念,引向内心与自然能量之间关系的探讨。通过雕塑这一艺术语言,指向空间和时间中的“自然概念”,从形态、观念到环境,呈现出创作者所蕴含的能量,以及转换能量的能力。
 
  “我每天都在享受创作带来的思考和质疑,深知这是自己作为‘雕塑家’的身份和使命,也是我生命能量释放的唯一出口。”徐升说。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