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雕塑资讯 > 传统雕刻

雕塑知识

传统雕刻

艺术资讯

名家访谈

雕塑.设计大赛

石雕

玉雕

木雕

招生咨询

QQ: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848342045
电话:010-61323688  13641090826
企业QQ848342045
联系人:李老师  刘老师

传统雕刻

中国工艺美术最高奖项在京揭晓 1200余件玉、石雕刻作品入选

时间:2015-11-16 09:17:46  来源:雕塑学校  浏览数:

 中国玉·石雕刻艺术“百花奖”评选活动今天在京落幕。此次评比从8000余件玉、石雕作品中精选出1200多件(套)作品入围,分获金、银、铜、最佳工艺、最具文化创意及优秀等奖项。据了解,百花奖是中国工艺美术最高奖项,此次参评作品的质量为历年最佳。 

 
  本届百花奖评审委员会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赵之硕、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玉·石雕刻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王辉等学会专家率领近三十位中国工美大师组成综合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严肃、严谨和严格的原则,从学术、文化、专业等不同的角度对作品进行全方位评选。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评比作品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江苏、浙江、安徽、湖北、福建、广西、云南、河北、辽宁、黑龙江、内蒙古、新疆等全国各地玉、石雕产区。主办方表示,作品体现了南北互补、传统与时尚互补、世界东西方互补等特色,其材质丰富、题材广泛、风格多样,对文化的融合起到了一定的导向作用。
 
  来自辽宁的思峰此次带着四件玉雕作品参评,这些玉雕以河磨玉为原料,其中名为“明心”的达摩玉雕获得金奖。谈到这件作品,他认为,独特的雕工以及构思让他的作品脱颖而出。
 
  据悉,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始于1981年。此次的评比是以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作为主办单位,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玉·石雕刻艺术专业委员会作为承办单位,邀请北京华夏古玩城等相关机构、学术组织作为协办单位进行的一次玉·石雕刻艺术的评比盛会。
 
  主办方表示,中国是爱玉之国,崇玉之邦,希望借助本届“百花奖”让更多人了解治玉的内涵和玉雕技艺,感悟玉所阐释的文化底蕴和折射的历史风貌,同时引领更多的爱玉、玩玉、赏玉和藏玉的人们理性消费、智慧鉴赏。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