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雕塑资讯 > 传统雕刻

雕塑知识

传统雕刻

艺术资讯

名家访谈

雕塑.设计大赛

石雕

玉雕

木雕

招生咨询

QQ: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848342045
电话:010-61323688  13641090826
企业QQ848342045
联系人:李老师  刘老师

传统雕刻

“文化寻根”中华姓氏雕塑展泉州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开展

时间:2015-11-19 15:27:03  来源:雕塑学校  浏览数:

 “文化寻根”中华姓氏雕塑展在泉州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开展以来,成为最具人气的展区之一,许多参展者在展览面前驻足流连,慎终追远。此次展览作为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活动内容之一,持续到15日结束。

 
走进中华姓氏现代雕塑展的展区,映入眼帘的是一尊尊造型奇特、姿态各异的姓氏雕塑。百座雕塑采用不锈钢、铸铜、烤漆等材质,将平躺着的文字以立体的效果展示出来,极具视觉冲击力,仿佛一个个富有生命力的姓氏就站在眼前。为了让观展者更详细地了解每个姓氏雕塑和姓氏起源,每座雕塑下方都贴着一张红底黑字的简介。展厅的白墙上挂满了一块块图板,每块图板上是一个姓氏,以及对该姓氏更详细的源流介绍。
 
此次中华姓氏雕塑展,以100个姓氏图腾雕塑和姓氏来源图版为主要内容,是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华光众创空间的1号作品。在展览现场一尊尊雕塑造型大胆奇特,极具视觉冲击力。细细琢磨,可以品出千姿百态的姓氏韵味,仿佛一个个富有生命力的姓氏就站在眼前。中华姓氏现代雕塑群是雕塑家李廷贵历经八年,先后设计草图近万张创作出来的作品。他以汉字为基础,用现代雕塑的手法,采用不锈钢、铸铜、烤漆、花岗岩等材质,创造性地诠释百家姓氏文化。这一尊尊姓氏图腾,以史前文字为雏形,摄取甲骨文、鸟虫文、籀文、钟鼎文、金文为创作元素,将平面书写的姓氏文字注入新的元素,使姓氏汉字鲜活有力地站立起来。此次展览还配合100个姓氏来源的图版,追溯中华姓氏的根脉,让观众在欣赏艺术美中,体验浩瀚的中华传统文化。
 
“此次展览在入口位置摆放了一座大型的根木雕,同时设置了文化寻根墙等,吸引了许多参观者现场签名,寻找各自的姓氏文化。”泉州华光职业学院董事长吴其萃介绍说,泉州深厚的多元历史文化和著名侨乡之美誉交相辉映,姓氏是人们追本溯源、寻根问祖的图腾符号,“文化寻根”中华姓氏雕塑展能够让观众们身在其中,重新认识自己,熟悉和了解姓氏文化。
CSCDpe8hSdurNMj0wgR_Xw (1).jpg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