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雕塑资讯 > 雕塑知识

雕塑知识

传统雕刻

艺术资讯

名家访谈

雕塑.设计大赛

石雕

玉雕

木雕

招生咨询

QQ: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848342045
电话:010-61323688  13641090826
企业QQ848342045
联系人:李老师  刘老师

雕塑知识

塑魂鉴史雕塑展纪念抗战胜利70年

时间:2014-12-11 15:12:01  来源:雕塑学校  浏览数:

 12月13日是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第一个“国家公祭日”,为表达对死难同胞的哀思,也为迎接2015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塑魂鉴史—吴为山创作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主题雕塑展”昨天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在展览现场—庄严的国家博物馆西大厅,展出了国际著名雕塑家、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教授所创作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主题雕塑”之《家破人亡》和《逃难》等代表作品。主题雕塑《家破人亡》高11.5米,表现被凌辱的母亲悲痛至极,无力地托着蒙难的儿子,麻木地向天呼号,屈辱而不屈服的形象。吴为山认为,她是千千万万受难家庭的代表,是受难祖国母亲的象征。这尊落成后的标志性雕塑,让人望而生悲,远离战争,共祈和平。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